亚洲备灾中心委员会主席拜访洪森总理 有意在柬建校为洪森写传记

【本报消息】亚洲备灾中心委员会主席甲赛•差纳翁色教授即将编写一本关于柬埔寨总理洪森的书籍,以及计划在柬埔寨建立一所大学。

洪森总理对此表示欢迎和给予大力的支持,并相信这所大学将参与培训柬埔寨更多的人力资源。

洪森总理于13日在金边市和平大厦接见来访的亚洲备灾中心委员会主席甲赛•差纳翁色(Dr. Krasae Chanawongse)教授。

在会谈中,甲赛•差纳翁色教授对柬埔寨近日成功举办第6届国会选举表示热烈的祝贺。

甲赛•差纳翁色教授在会谈中向洪森总理汇报了此次访问柬埔寨的目的,包括关于将编写洪森总理的人生经历等的书籍,以及亚洲备灾中心向洪森总理赠送10个奖学金名额,以及将在柬埔寨成立一所大学等。

洪森总理首先对甲赛•差纳翁色教授关注柬埔寨选举,以及对柬成功举办选举表示感谢。

洪森也感谢甲赛•差纳翁色教授即将编写关于自己人生经历的书籍表示感谢。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国会已批准了柬埔寨申请成为亚洲备灾中心的成员国。

他说:“总而言之,柬埔寨已做好一切的准备成为亚洲备灾中心的成员国。”

此外,洪森总理对亚洲备灾中心委员会主席甲赛•差纳翁色教授计划在柬埔寨建立一所大学表示欢迎和支持,毕竟柬埔寨能够取得眼前的发展,主要得益于政府加大力度培养人力资源,今后柬国将需要更多的人力资源参与国家建设。

洪森总理也感谢亚洲备灾中心委员会主席甲赛•差纳翁色教授每年向自己提供10个奖学金名额。

亚洲备灾中心(Asian Disaster Preparedness Central,ADPC)是一个地区性的备灾中心,主要工作目标是减少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自然灾害,以维护社会的安全与持续发展。

亚洲备灾中心创立于1986年,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在增进灾害认知及地方政府制度化灾害管理能力的一个重要信息中心。

亚洲备灾中心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训练与教育,技术性服务,信息、研究与网络支持,以及区域方案管理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