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于明年开展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表示,柬埔寨将于2019年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柬埔寨王国政府将承担近所有的费用。

内政部部长兼人口普查委员会主席苏庆于14日主持会议时透露上述的消息。

苏庆副总理说,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是柬埔寨2019年人口普查的唯一合作伙伴,其将向柬埔寨提供技术援助,以及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援助。

苏庆说:“因此,在2019年开展的人口普查几乎所有的费用都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承担。”

柬埔寨位于亚洲的中南半岛东南南部地区,周围与越南、泰国和老挝相邻。

柬埔寨计划部长蔡通早些时候对外透露,柬埔寨将在2019年开展全国人口普查。

他曾指出,2019年全国人口普查行动估计耗资800万美元,比1998年和2008年的人口普查行动耗资更多。过去的普查只花费600万美元。

他还预测,到了2019年,柬埔寨估计有1600万人口。(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