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tco研究在柬建设首座竹子结构通信塔

【本报消息】电讯塔营运商edotco集团、edotco柬埔寨、柬埔寨技术研究所(ITC)和Atelier Cole公司已签署了协议,研究使用竹子建设电信塔的可行性。

根据该协议,在edotco和ITC进行可行性研究后,Atelier Cole将负责建造用竹子结构的通信塔。

edotco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之前在柬埔寨建立第一座竹子结构的电信塔供商业使用。

edotco柬埔寨国家总监Phillip Wong表示:“edotco总是对材料进行试验,以及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电信基础设施行业所面对的挑战。竹子电信塔是最新的创新理念,为我们开始利用自然资源进行建设电信基础设施。由于这些塔楼采用自然可持续资源建造,因此将减少了碳排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种竹子电信塔曾在孟加拉国建设,证明了每座竹结构电信塔可以减少了70%的碳排放。这些塔的重量比钢结构的电信塔轻了88%,而且方便于建造和减少建筑物的负荷。”

“ITC坚信再生资源可以在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很高兴与edotco合作开展柬埔寨前所未有的这一开创性项目。我们柬埔寨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利用这些自然资源将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柬埔寨技术研究所官员表示。

根据研究表明,未经加工的竹子具有承受混凝土重量的能力,同时具有刚性和抗拉强度,使其成为承载电信结构的理想材料。它可以承受210千米/小时的风速,在适当的保护下预计使用寿命约为10年。与传统的钢塔相比,竹塔需要大约12天的时间来建造并消耗更少的能源。该结构一次可容纳多达8个天线,实现共址。

2017年,edotco在孟加拉国达卡建设了世界上第一座竹塔,此后又建设了9座竹塔,此外另6座竹塔正在进行建设当中。

该公司通过不断发展的本地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化其减少对环境影响的承诺,旨在将竹塔引入其所在的其他市场。

Edotco(柬埔寨)公司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于2013年成立,是总部位于马来西亚Axiata集团的一部分,是亚洲领先的提供电信基础设施服务,包括:移动电话、连接电信基础设施、互联网等,正在服务区域10多个国家的约2.9亿人口。

Edotco(柬埔寨)公司是柬埔寨最领先的电讯塔营运商,目前在柬埔寨拥有约2,200座电信塔。(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