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今日公布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今(15)日如期公布,柬埔寨人民党真的直接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吗?

柬埔寨宪法理事会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4日证实,继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1日上午7时公布选举临时结果后的72个小时之内,即截至14日上午6时59分为止,没有接到任何政党对选举临时结果的投诉。

这意味着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今(15)日如期公布。

根据柬埔寨国会选举法第131条款规定,继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临时结果之后72个小时之内,参选的政党有权直接向国家选举委员会或者宪法理事会投诉。

国家宪法理事会主席黄春林和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式文福于8月14日互相致函,表明继国选委公布选举临时结果后的72个小时内都没有接到参选政党对临时结果的投诉。

式文福在函中指出,国家选举委员会虽然于2018年8月13日接到柬埔寨青年党的投诉,但该党同日已决定撤诉。

若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是于2018年8月11日公布了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的临时结果,柬埔寨人民党的得票数为488万9113票,由于其它19个政党的得票数过低,若按照柬埔寨国会选举法的席位分配的方式,柬埔寨人民党将直接获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