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组织吁柬政府释放“示威老板娘”迭万妮

【本报消息】针对人权观察组织(HRW)要求柬埔寨政府释放土地纠纷案妇女领袖迭万妮一事,柬政府高官出面做出回应,称上述人权观察组织要求释放迭万妮存有政治偏见。

根据法国国际电台于本月14日报道的消息称,人权观察组织发表一份声明,要求柬埔寨政府放弃对土地纠纷妇女领袖迭万妮的起诉,并无条件释放这名妇女。

曾经被称为“示威老板娘”的迭万妮被指涉及2013年3月13日在独立碑前发生的警民暴力冲突事件,涉嫌违反《刑事法》第216条文蓄意严重伤人罪被提控,金边初院于2月23日判其罪名成立,判处入狱2年半,并须赔偿受伤的市府保安员(原告)1400万柬币(3500美元)。迄今为止,迭万妮已经在监狱服满2年的刑期,只剩下6个月刑期就获得释放。

针对上述问题,柬埔寨总理府发言人潘西帕出面回应,称人权观察组织做出该要求是存有政治偏见,并有违其工作范围。他解释说,法院属于独立机构,而该声明也不会对柬政府带来任何的影响。

他强调,他们(人权观察组织)的上述呼吁只是企图破坏柬埔寨的司法运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