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不分政党招贤纳士 新政府成立前将会见各政党领袖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给败选的政党“亮绿灯”,接受其他政党人才加入新一届王国政府的队伍。

洪森总理15日宣布,第6届王国政府将给来自其它政党的有能力之人才加入新政府队伍的机会,惟他们的职位最高是国务秘书、副国务秘书,或者是政府部门的顾问。

洪森强调:“来自其它政党的人才虽然加入新政府队伍,但他们并不会成为内阁成员。”

洪森总理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公布的日子,即于2018年8月15日上午慰问金边市森速区的工人时,如是宣布。

洪森总理重申,新政府即将于今年9月初在新一届国会召开首次会议宣布投票组建的“火车头”正式成立,而新政府成员都将来自柬埔寨人民党。

洪森表示:“第一批新政府成员都是来自柬埔寨人民党,完全没有其它政党的成员。接下来,我将检查其它政党的真正人才,我可以邀请他们担任国务秘书、副国务秘书、政府部门顾问或者政府顾问,我将随后审批。然而,他们加入政府队伍都要落实柬埔寨人民党的政策。”

谈到其它政党加入新一届王国政府的队伍,洪森总理也批评了奉辛比克党和高棉民族团结党使用“人际关系”的文化,以获得新政府的职位。

洪森总理也宣布,在新政府成立之前,或将在和平大厦举行政府和20个政党互相交流的论坛,以广泛收集各政党领袖提出宝贵意见。

洪森说,举行此论坛旨在广泛收集各个政党领袖提供的宝贵意见,以更好地发展柬埔寨国家。

洪森说:“我想举行这样的论坛,虽然是非官方的平台,但它将给政党领袖提供宝贵意见的机会,参与发展和建设国家。”

洪森总理也说明了,我们将在新政府成立之前举行上述的论坛,即将在和平大厦举行。

他说,自己将亲自写信给参选20个政党的领袖,每个政党将可以派2到3名代表参加。

       洪森:我不明白沈良西为何说我雇凶杀他

洪森总理指出:“沈良西指责我雇佣凶手在法国追杀他,我对此感到很不明白。”

洪森总理说:“他称我雇用凶手在法国追杀他,我在此转告你太不了解洪森了,若我真的想杀你,你人在柬埔寨时,用番石榴也会砸死你。”

洪森:沈良西正是盗取我脸书专页的人

继近日洪森总理官方脸书被骇客盗取入侵后,在海外的沈良西多次声明洪森脸书根本没有被黑客入侵,并指责这是洪森总理自己搞的手段。

洪森总理15日强调不但否认沈良西的此说法,其还指责盗取自己官方脸书的人正是沈良西,沈良西一而再地试图破坏柬埔寨的选举。

洪森说,骇客的目标很明显,他们意图骚扰第六届国会选举结果。(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