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召开记者会展示选举结果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16日证实,直接赢得国会全部125个席位的人民党不会分配席位给其他政党。

柬埔寨人民党于16日上午召开了记者会,展示第6届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记者会由3名人民党发言人主持。

速恩山在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时表示,虽然第6届国会的议员全部来自柬埔寨人民党,但根本不会产生任何问题,因为这125个席位都是由选民投票产生的。

这位发言人解释说:“柬埔寨选民的意愿就是投票给柬埔寨人民党,若我们分配席位给其他政党,那是对人民的不尊重,违反了选民的意愿。”

近日,洪森总理的官方脸书专页被入侵还发布了虚假的政治信息,称人民党将分配4个席位给奉辛比克党和民主联盟党。

新一届政府不在意外国是否停止提供普惠制待遇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由于新一届国会议员都来自人民党,政府是否担心遭到西方的经济制裁或停止提供普惠制待遇。

人民党发言人苏亚拉指出,由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第6届柬埔寨王国政府不会在意或者担心美国或欧盟是否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普惠制待遇。

他还指出:“外国警告将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普惠制待遇的消息只是由部分政客恶意捏造出来的。”

苏亚拉解释说,如果美国或欧盟真的停止向柬埔寨提供普惠制,美国和欧盟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因为美国或欧盟公民不能购买从柬埔寨出口的价格便宜的货物。

柬不会走向社会主义道路

在记者会现场有记者问及将来人民党是否会选择领导国家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

苏亚拉对此表示否认,他说,柬埔寨一直奉行君主立宪制,实行自由民主多党制。

应提的是,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2018年8月15日公布的第6届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显示,柬埔寨人民党赢得了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新一届国会将于2018年9月5日召开首次会议,由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主持,然而国会的“火车头”和新政府即将于9月6日成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