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大获全胜 洪森感谢选民与参选政党

【本报消息】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5日晚上正式公布第6届国会选举最终结果,宣布由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赢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柬埔寨人民党在第一时间内发表声明接受大选结果,并称,大选的正式结果真正反映了柬埔寨人民的意愿。

声明还强调,大选结果让企图破坏柬埔寨民主、制造动乱的反对派及无知外国人的阴谋完败。

人民党对部分没有参加监督大选的国家以负面评价柬埔寨选举,感到遗憾。

此外,新一届王国政府准总理洪森也继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正式结果后,第一时间内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感谢全国大量的选民投票支持柬埔寨人民党,使该党赢得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

洪森总理表示:“感谢全国同胞们决定参加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2018-2023年)国会选举投票,投票人数达到了695万6900人(投票率达83.02%)。”

亲王接着说:“选举的正式结果显示,柬埔寨人民党在25个省市的选区赢得了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证明了全国同胞们坚定不移地信任柬埔寨人民党的正确领导,且也证明了人民更青睐于和平与发展,让民主的根在柬埔寨扎得更深。”

洪森总理也感谢另19个政党参加角逐全国大选,在民主、自由、公正、公平的情况下进行竞争,亲王也宣布第6届王国政府将在今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成立。

应提的是,第六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于2018年8月15日晚上7点30分由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柬埔寨人民党赢得了国会全部的125个席位,其他19个政党全部挂零。

国选委公布的正式结果指出,洪森亲王担任主席的柬埔寨人民党获得488万9113张选票,相当于总票数636万2241票的77%。(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