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致电洪森祝贺选举大胜

【本报消息】2018年8月15日晚上7时30分,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总理在第一时间内分别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祝贺其领导柬埔寨人民党在第六届国会选举中获胜。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以洪森首相为首的柬埔寨王国政府正确领导下,柬埔寨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各领域建设取得可喜成就,我们对此高度评价。

“我们相信,柬埔寨人民党将继续团结带领柬埔寨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增进民族团结,为柬埔寨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为地区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

他还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柬埔寨人民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加强两党交往对两国关系的政治引领,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世界繁荣进步。

同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电祝贺柬埔寨总理洪森。

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中柬是好邻居、好伙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贵国维护稳定、加快发展、改善民生。

“我们愿同柬方以中柬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共同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李克强总理表示。

在得到中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李克强总理致函祝贺柬埔寨人民党在第6届国会选举获胜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人民党主席洪森也在第一时间内分别向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致感谢信。

洪森向习近平致感谢信说:“我非常高兴和感动接到阁下的贺电祝贺。我对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方不但提供选举的援助,还派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组监察员来见证我国最重要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洪森总理说:“我借此机会向阁下保证,我将全力以赴与阁下保持密切合作,促进党与党之间,政府间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增进兄弟般的友谊和柬中友好合作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地区内外的和平与共同繁荣。”

此外,洪森总理向李克强总理致感谢信中表示:“我非常感谢阁下的亲切祝贺。”

“我借此机会对中国政府提供慷慨援助表示深深的感谢,这些援助对于成功举办选举,以及派遣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组中国监察员共同见证柬埔寨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洪森在感谢信中表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