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使拜访洪森表立场:加强与新政府合作

【本报消息】英国政府表明立场,将与柬埔寨新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英柬两国的友好关系。

英国驻柬埔寨大使Tina Susan Redshaw于17日上午礼节性拜访洪森总理时,如是表明英国立场。

虽然宾主双方并没有提到柬埔寨选举的话题,但这位大使表明英国将继续与柬政府加强友好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表示:“洪森和英国大使在会晤中仅讨论柬英之间贸易来往与友好关系事宜,并未讨论有关柬选举的问题。”

这位大使说:“她今后的使命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强英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合作关系。”

她还说,自己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将关注促进英柬在科技行业、扫雷、贸易往来、教育和提高妇女权利等方面的合作。

洪森感谢英国政府和人民向柬提供宝贵的援助。

他也建议英国政府考虑与在柬埔寨设立的东盟地区地雷行动中心建立合作关系。

他指出,东盟地区地雷行动中心积极参与在区域国家和联合国扫雷任务。

针对提高妇女权利方面,洪森总理说,柬王国政府推出了社会保障机制,以有效地帮助妇女。

他说,柬埔寨女工目前除了享有3个月的产假外,还享有120%的薪资。此外,政府还推出新政策让贫困妇女从怀孕到生产后的时间获得政府的一笔补助金。(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