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签发《王令》委任洪森为新政府总理

【本报消息】柬埔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于2018年8月17日签发《王令》,委任洪森亲王为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总理。

国王的《王令》于当日下午对外公布,《王令》自签发日起正式生效。

《王令》的第2条款规定,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有义务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以申请国会的审批。

 洪森致函感谢西哈莫尼国王

洪森总理第一时间内向国王致感谢函,感谢国王委任其为总理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

洪森总理在函中表示,其将于9月6日将第6届王国政府成员名单呈交给国会,寻求国会的信任。

洪森在函中表示:“响应国王陛下的《王令》,我本人将组建第6届王国政府,并将于第6届国会将于2018年9月6日召开会议时呈送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给国会,以寻求国会的信任。”

第6届国会将于9月5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当天下午议员宣誓。

9月6日上午,国会将开会审议通过新内阁名单,在通过国会信任后,当天下午,洪森总理将率领新阁员,前往王宫宣誓就职,而新一届政府将宣告正式成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