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下放! 建筑行政服务越来越贴近民心

【本报消息】为更加方便管理小型建筑项目,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签发指令,要求把小型建筑工程建设执照的签批权交由市、县、区政府签批。

据苏庆副总理近期向各省/市长致函的内容显示,小型建筑工程建筑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以及楼高低于4层楼的建筑项目。省/市长必须将小型建筑工程建设执照的签批权交由市、县、区政府签批。

内容还显示,为了满足基层人民的住宅建筑需求,以及推动建筑行政服务更贴近民众,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向内政部致函,要求各省/市长进行权力下放,把建筑总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以及楼高低于4层楼的建筑项目签批交由市、县、区政府签批。

它接着强调,全国省/市长将该项签批权下放至市、县、区政府的工作必须在9月之前全部完成。

据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2018年上半年,建设部共批准1643个建筑项目,建筑面积达535万2422平方米,总投资额达21亿5321万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