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今日开考 政府多项举措助力考生轻装上阵

【本报消息】为期2天的柬埔寨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20日起正式登场逾11万名考生将在全国25个省市的195个考区进行考试。

今年的柬埔寨高考从20日到21日进行。

柬埔寨2014年起开始对高考进行深度改革,杜绝考试期间的作弊现象,反贪机构(ACU)今年将派遣超过6000多名监察员监督高考,同时还有超过3万名监考老师在场监察。

据教育部的报告,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共计11万7061名,全国25个省市共设有195个考区,总共有4,761间教室,考试开支费用约近500万美元,500分为最高分数。

据悉,2017年柬埔寨9万9728名应考生中,6万3668人及格,及格率63.85%,A级优等生人数达424人。(子兴)

全国高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各省市政府也积极为考生提供补习和住宿,帮助考生顺利合格通过。

据磅清扬省教育局副局长庚莫尼列表示,今年,该省共有4719名考生将参与高考,其中女性2379人。

他还表示,考场有8个,共180间考室,而所有的准备工作早已完成,目前仅等着考试日子的到来。

他补充,为让考生能有更多准备应对考试,省教育局也积极为考生进行补习,同时也为来自偏远地区的考生提供免费住宿,让他们可以安心和用心补习,不止是合格通过,省教育局希望他们还能获得理想的好成绩。

通告称,近12万名高中学生将于8月20日和21日迎来高考,9月11日下午金边市与干拉省将率先公布高考结果,其他省份则于9月12日公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