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合资3200万美元打造香蕉产业链 柬埔寨香蕉即将叩开中国大门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中国合资投入3200万美元在柬埔寨贡不省速富县1000公顷土地种植“安奔香蕉”(Chek Ambong),以出口至国际市场,尤其是庞大的中国市场。

这项投资项目在柬埔寨香蕉种植行业中视为前所未有,项目的幕后推动者是柬埔寨具有影响力的多位成功企业家和中国投资者,并得到中方提供技术帮助。

柬埔寨5位勋爵和中国投资者合作成立了“Longmate Agriculture”公司,由帕洪春勋爵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负责落实此项目。

“Longmate Agriculture”公司于20日在贡不省速富县的香蕉农场正式开工。

帕洪春勋爵董事长指出,由于中国投资者对种植安奔香蕉有丰富的经验,加上贡不省速富县有肥沃的土地,我们双方才决定合作在上述县约1000公顷土地种植安奔香蕉。

他相信该安奔香蕉园将参与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及降低贫穷率,特别是减少民众到国外打工。

他说,由于我们公司有丰富的技术和人才,因此我们将把上述安奔香蕉园成为东南亚地区的榜样。

中方代表表示,我们选择在柬埔寨唝吥省投资种植安奔香蕉,因柬埔寨气候和土地都很好。该安奔香蕉园为300人提供就业机会。

本月初,柬埔寨与中国签署《柬埔寨香蕉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协定书》,为柬埔寨香蕉进入巨大中国市场开启大门。

该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柬埔寨香蕉完成了对中国的检疫准入,成为柬埔寨首个输华水果品种,对于丰富中柬农产品贸易。

这是柬中两国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符合议定书要求的柬埔寨香蕉将可正式对华出口。(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