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反政府人士获释引国际社会关注

【本报消息】人权高专办柬埔寨国家办事处(OHCHR-Cambodia)22日对柬埔寨政府当局近日先后释放反政府分子的举措表示欢迎。

它称:“人权高专办柬埔寨国家办事处非常欢迎当局于本星期一释放了土地纠纷积极分子迭万妮女士,以及于昨日释放了2名前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翁京和英速迭林。”

人权高专办柬埔寨国家办事处发表言论称,此举表现出柬埔寨正往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应提的是,政治和社会评论员金速继被监禁18个月的徒刑期满后于2018年8月17日获得释放。

2018年8月20日晚上,在获得总理申请和国王签发王令特赦后,金边市万谷社区土地纠纷积极分子一共4人连夜获得释放。

之后,21日,2名前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翁京和英速迭林也被金边市初级法院签发了法令于2018年8月21日释放他们。

       执政党:反政府人士获释并非因为政府受到施压

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22日证实,最近一些人士被法院释放是一种民族团结的精神,而不是因为外界对柬埔寨政府施压,更不是反对派的奋斗成果。

速恩山表示:“法院释放一些人士是出于国家的民族团结精神,是法院的主权,这并不是因为外界对柬埔寨政府的施压,或者因为某个反对派的奋斗而发生的。”

政治人物和分析家和广大网友对柬埔寨当局施放以上的人士表示祝贺,并认为此举将让柬埔寨国内的政治局势更加良好。(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