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万妮:没有抗议计划只想陪伴家人

【本报消息】刚获得国王特赦出狱后,万谷湖土地纠纷积极分子迭万妮称自己没有任何抗议活动的计划,因为她想多花点时间来陪陪家人,尤其是给父母和子女一个温暖的家。

这位土地纠纷积极分子于本月20日获得国王的特赦,并于当日晚上被释放。她在出狱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位好孩子和好母亲,她目前没有任何计划组织关于土地纠纷的抗议或示威活动的,因为她想花点时间来陪陪家人,特别是给自己的父母亲和子女一个温暖的家。

迭万妮女士指出,没有什么示威或抗议的计划,因为目前万谷湖社区的土地纠纷的问题已完全获得解决,只剩下一户家庭还未获得解决,但这个问题她和社区有能力以和平方式来解决。

坐牢2年零5天以来,最令她难过的就是无法照顾自己的父母亲和子女,无法做一个好孩子和一个好母亲。

当监狱的官员来告诉她说,她已经获得特赦时,她当时还是不相信是真的,只到她回到家后,就相信自己已经重新获得自由。

应提的是,2016年8月,迭万妮被金边市法院以“侮辱公务员”罪名提控,其被判刑2年监禁。

此外,本月15日,从事土地纠纷、人权等约70家国家和国际民间组织共同发表一份声明,呼吁柬埔寨王国政府释放万谷湖土地纠纷积极分子迭万妮。这此民间组织认为金边初级法院对迭万妮女士指控的罪名存有政治偏见,没有明确的证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