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咨询理事会本月底商讨工人底薪

【本报消息】劳工咨询理事会(LAC)将于本月31日召开会议,商讨2019年成衣和制鞋厂工人底薪。

据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于9日发布了“2019年制衣和制鞋最低工资商讨日程”的通告,于从本月起开始谈判2019年制衣和制鞋最低工资。

通告称,自8月起已开始商讨明年最低工资,以争取从2019年1月起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制。

通告指出,2019年制衣和制鞋工业最低工资商讨日程安排如下:2018年8月份,各方内部讨论工人最低工资标准,以及双方讨论工人最低工资标准。

通告还说,2018年9月份,开始商讨最低工资标准的三方会议。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在通告上要求各方务必使用社会标准(如:工人家庭状况、通货膨胀、开销等)和经济标准(生产量、国家竞争力、劳工市场、行业盈利水平等),以及国家贫困线等为谈判最低工资的依据和基础。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慰问工人期间公开演讲时多次重申,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工业的最低工资每年都要加薪,而且每年都要争取在1月1日开始实施最低工资标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