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有意再次申请特赦多名囚犯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3日公布,其计划向国王申请特赦另12名囚犯。

洪森总理23日慰问干拉省近2万名工人活动上公开演讲时,宣布了上述的计划。

洪森指出:“申请特赦上述12名囚犯完全出于自己的意愿,绝对不是因为受到外在的施压。”

他强调:“亲王计划申请国王特赦囚犯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囚犯已向自己致道歉函。”

虽然洪森总理没有提到这12名囚犯的姓名,但亲王可能指的是原救国党的前党员,包括前救国党新闻主任美速万那拉先生和10多名积极分子,他们因于2014年涉民主广场骚乱暴动事件,在2015年7月被判入狱从7到20年。

除了计划申请国王特赦以上12名囚犯外,洪森总理也宣布计划申请国王在即将到来的亡人节之际大规模特赦囚犯。

根据传统,每年柬新年、送水节和比萨宝蕉节,政府都会向国王申请赦免囚犯,凡服满三分之一刑期者可获减刑,服满三分之二刑期者则获得释放,重获自由。

然而,洪森总理宣布今年将在亡人节申请国王大规模特赦囚犯。柬埔寨今年10月8到10日将迎来这重要节日——亡人节。(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