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众政党提供机会为民服务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对部分政党不愿加入“最高咨询理事会”参与建设国家表示遗憾。

洪森总理表示,成立最高咨询委员会是为了留机会给未赢得国会席位的政党参与服务国家和带来国家的民族统一,因为这些政党同柬埔寨人民党一样具有丰富的资源,包括人力资源、智慧资源,可惜有小部分政党拒绝加入。

洪森总理表示:“除了柬埔寨人民党外,另19个政党也具有人力资源和智慧资源,为此他们不应该忽略这些问题,毕竟这些举措将给柬埔寨带来民族统一。我也感到遗憾,也借此机会转告部分政党好好考虑。”

洪森还说,部分政党不加入,但已发表声明支持成立该理事会的倡议,他们要等到国会和政府成立后,以及要求政府展示该理事会的明确机制再做决定是否加入。

洪森总理认为成立最高咨询理事会,是为了给各个政党有机会服务国家和人民。

洪森:官员让下属打伞有损政府颜面

洪森总理转告所有部长、军官、警官等在下乡视察情况时不要打伞,若是打伞就不要进入电视播报画面。

洪森总理说:“有些高官或者军官或警官在下乡时,如果有人帮着打伞,请不要让这种画面出现早电视镜头中。有的是3星将军下乡时让下属帮着打伞,实在太不像话了,太过分了。”

洪森总理:“如果自己下乡,哪怕是下雨也不会让人来给自己打伞,我不习惯,若要打伞也要自己打。”

洪森总理也借此机会命令所有地方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官员要及时性地向全国受灾的灾民提供帮助,其也命令农林渔业部准备稻谷种子发放给受灾的农民。

为了维护好柬埔寨和平、治安与社会秩序,洪森总理警告曾经被监禁而获得释放的人士发表言论请不要超越法律的限度,否则也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再次被判入狱。

洪森总理说:“曾被判入狱的人不要太过猖獗,不要以为别人不敢将自己再次押进牢房。柬埔寨和世界各国的法律都没有规定曾坐过牢的人不能再入狱,绝对没有这样的法律,所以只要你再犯法,意味着将会被法院判处监禁。”

洪森总理同时也发表此言论警告和提醒一些评论员不要利用自己的权利随意发表言论侵犯他人的权益,更不要随便使用自己的舌头发表超过法律限制的言论,破坏他人的声誉和名誉,因为这种人被判入狱100次都不嫌多。

洪森总理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各界都知道总理警告的人就是刚刚获得施放的社会和政治评论员金速先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