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河水位迟迟不退 防汛抗灾工作仍需严阵以待

【本报消息】由于波罗勉省是横跨湄公河的省份之一,因此每年将受到洪水的威胁和冲击。对地方市民财物、住房、庄稼和公共基础设施等或多或少会造成影响。一旦洪水消退,当局必须及时采取扶助和重建措施。

24日上午,柬埔寨国家管理灾害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出席波罗勉省7个月救灾工作报告和未来目标会议。

会上,波罗勉省副省长杜坤铁指出,截至8月23日水位最高度为6.84米,而警戒水位为7.50米,同比往年高出1.24米。至于天气情况,目前省内市、县、乡、分区全被雨水笼罩,只有小部分乡村面临旱灾。

杜坤铁副省长补充,上述水位造成11个市县和13个乡、分区(总有29225户家庭)受影响。其中370户家庭被迁移至安全高坡,6人不幸遇难。地方住房、庄稼、保健中心、道路、水井、水渠、水坝等也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任万达副主席强调,不只是柬埔寨,其他国家也同样正受到自然灾难的冲击,有洪灾、暴风、狂雨等。正如,印度发生洪灾,美国夏威夷受飓风入袭等。

会议近到尾声,任万达副主席特别敦促波罗勉省当局,务必加紧监察灾难局势,同时必须及时采取行动应对灾害。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