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反政府分子陆续获释引关注

【本报消息】根据洪森总理申请,国王签发了特赦前高棉力量党主席孙斯里洛塔的王令,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关注下一位获得特赦的人将是谁。

最近,多位反政府分子陆续获得国王特赦重获自由。

洪森总理23日公布,其计划向国王申请特赦另12名囚犯。此外,其也宣布计划申请国王即将于10月份到来的柬埔寨最重要节日之亡人节之际大规模特赦囚犯。

在洪森总理的申请下,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于2018年8月23日签发了王令,特赦了前高棉力量党主席孙斯里洛塔。

孙斯里洛塔因涉嫌煽动军队违背指令、破坏军队士气和煽动他人犯罪于2017年8月25日被法院判处监禁5年。

随后国王签发王令特赦后,孙斯里洛塔于本月23日晚上连夜获得施放,重新获得自由。

随着多位反政府分子陆续被施放,再加上洪森总理23日宣布将向国王申请特赦另12名囚犯。为此各界都在猜测这12名囚犯是否会是原救国党的前党员,包括前救国党新闻主任美速万那拉先生和10多名积极分子。

这批人是因于2014年涉民主广场骚乱暴动事件,在2015年7月被判入狱从7到20年。

洪森总理多次重申,申请特赦反政府分子的囚犯完全是出于自己的意愿,绝对不是受到国际势力的施压。我不想听到有人说因为受到国际施压,才让其施放囚犯的。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