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柬埔寨小众美景

 

来源:柬易

说起柬埔寨的美景,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著名的吴哥窟庙宇,但是到了柬埔寨只去吴哥窟?那真的太可惜了,柬埔寨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美景等你发现,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些柬埔寨的小众景点吧!

瓜隆岛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V9THkqR5OLjoa9UppU803lfxQu9DmogznEhpzXhGkk4zVOMmyKtwgW5c6ICQfHeXibSaoqjNJLY8WeP3yDbsK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瓜隆岛,又叫高龙岛,距离柬埔寨主要沿岸城市西哈努克约30分钟船程。瓜隆岛总面积约78 平方公里,位于泰国湾东北部。该岛数十年来与世隔绝,令质朴的天然环境得以最佳保存,其自然美态于区内无出其右。瓜隆岛拥有丰富的自然景点,包括珊瑚礁、热带棕榈林、热带雨林、瀑布、波光粼粼的湛蓝水域和28个纯白沙滩,其中一个延绵6公里的沙滩更为区内最壮观。呈哑铃形的岛屿人口目前维持在1500人,皆为渔民,分布于4个渔村,只有冒险旅游者偶尔到访。现在,瓜隆岛终于被开发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圣剑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V9THkqR5OLjoa9UppU803lfxQu9DmogTyXrTLicBibUXibuCVrc9paWLJicHF3MY9TBsx3ibrt1NPScX0WL1axjxm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距离通王城北门外约2公里。相传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寺名来源于阇耶跋摩二世传继承人圣剑的传说。阇耶跋摩七世重建吴哥城时曾在此居住,这里曾经是高棉人最重视的寺庙之一,最重要的节日典礼都在这里举行,数千人供养和维护着这座寺庙。圣剑寺四扇门外均有极长的通道。通向东门的笔直通道干干净净,视线毫无遮拦。两旁则长满几十米高的参天大树,树冠罩住了头顶的天空,盘曲的树根在地面上四处突起。从幽静的路上走过时脚下发出“娑娑”声响。

豆蔻森林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V9THkqR5OLjoa9UppU803lfxQu9DmogLibA2H9LPbZu7ibVrvs3kACb1t8sk6Fib4yW3DatpzD2bOe1EL91Tqoo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豆蔻山脉的主要部分位于柬埔寨西南部,山脉的西坡被茂密的原始雨林覆盖,是东南亚大陆第二大原始雨林。森林里植被种类丰富,还有多种珍稀动物。在这里,你可以观鸟、徒步,也可以在雨林中沿河道划艇,近距离感受雨林的野性之美。

柏威夏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V9THkqR5OLjoa9UppU803lfxQu9DmogEXHqpxYeWuuibugibUYw6kxMjibGflHeumWO7CzicNKca8q5ibRph3LHml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柏威夏寺,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接壤的边境地区。柏威夏寺的历史悠久,古寺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9世纪,由高棉帝国的君主下令建造。由于地处偏远,地形险要,柏威夏寺保存得相当完好。其主体结构的建造从公元11世纪上半叶(即中国的北宋中期)开始,到公元12世纪结束,历任君主不断对它加以润饰,终于形成了悬崖之巅令人赞叹的建筑群落。

柏威夏寺的建筑风格与吴哥窟相似。这个古代寺庙遗址分布在长800米,宽400米范围的峭壁上,四面有长长的阶梯上下,俯瞰整个柬埔寨平原。

知道了柬埔寨这么多好看的小众景点,下次去的时候可别忘了要亲自去体验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