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抵柬 精英集结即将掀起投资高潮

【本报消息】由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医疗、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潮商佼佼者组成的“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一行42人抵达柬埔寨进行实地访问考察。

考察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考察能够加深对柬埔寨的了解,寻觅最佳投资项目和合作模式,希望能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促进中柬两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6日晚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欢迎晚宴在金边市钻石岛City Hall厅隆重举行。

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夫人、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团长李松坚先生等出席并致词。

棉森婉副总理:柬埔寨的快速发展与中国援助密不可分

棉森婉副总理表示:“潮商是公认的富有经商智慧的商群,而令我们感到荣幸的是,潮商们对柬埔寨十分感兴趣,专程前来考察了解这里的投资环境。”

她说,目前,柬埔寨各个领域正在快速发展。各个领域的发展成果来自于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辛勤努力。当然,这与友好国家的支持,尤其是中国的宝贵援助和鼓励中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密不可分。

棉森婉副总理说,柬埔寨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柬中传统友谊,得到两国政府的高重视,合作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峰。在这个基础上,双边合作的不断发展,令人感到自豪。随着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带动了经贸、投资、旅游、人文交往的发展。

“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十分欢迎并鼓励外资来柬埔寨投资。王国政府将不断努力推动商业与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商业与投资环境,以提升柬埔寨在地区和世界的竞争力。”

她说,此次,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到柬埔寨,全面考察柬埔寨的商务与投资机遇。我坚信,企业家们将能够对在柬埔寨经商和投资的情况有个全面的评估和决定。我十分支持举办天下潮商经济年会,这将为更多潮商到柬埔寨寻求合作机遇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棉森婉副总理对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积极推动世界杰出的企业家来柬埔寨考察投资表示赞赏。

柬华理事总会能够在此举办宴会欢迎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一行是一件荣幸的事。

   方侨生会长:愿牵线搭桥助力投资考察团扎根柬埔寨

方侨生会长表示,中国长期以来是柬埔寨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

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给柬埔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潮商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华人商帮,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潮汕有着历史悠久的商贸经济活动。”

方侨生会长说,潮商的性格特征更多地通过商业活动表现出来,对外贸易的发展,造就了潮人的海洋个性,使得潮商遍布世界各地,通过自身投资创业的努力,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说,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

“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

方侨生表示:“新一届政府即将成立,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

他透露,近年来,许多潮商陆续来柬埔寨发展,并且还成立了商会、联谊会等组织。

方侨生会长说,此次,“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一行42人,带来了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医疗、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潮商佼佼者。相信通过这次年会活动,必将让潮商们对柬埔寨的发展潜力有更多的了解,进而促进双方的合作。

柬埔寨王国政府对潮商、中资企业前来柬埔寨投资非常的高度重视。

方侨生会长说,棉森婉副总理出席当晚的欢迎宴会,体现了柬埔寨政府对潮商、中资企业的高度重视。更加荣幸的是,洪森总理将于本月28日上午在总理府和平宫接见“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一行。

他说:“洪森总理将向潮商们畅述柬埔寨新一届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由总理亲自讲述投资政策,是柬埔寨接待外国企业家的最高规格。”

“柬华理事总会非常荣幸能够为天下潮商投资考察团到柬埔寨考察访问牵线搭桥。”

方侨生会长说,作为柬埔寨华人华侨的最大社协和组织,我们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血缘、族缘、地缘、业缘的关系将本土华人华侨和潮商、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并帮助他们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

方侨生会长衷心希望,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对接会系列活动的举行,将成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真诚欢迎潮商企业家和投资者通过此次对接会加深对柬埔寨的了解,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共谋发展,带动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利。

李松坚团长:柬埔寨政治稳定坚定了潮商企业在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考察团”团长李松坚先生在柬埔寨欢迎晚宴上的致辞。

他说,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柬人民友谊经受了时间考验,两国已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我们欣喜的看到,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他表示,柬埔寨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让我们看到了中柬合作的美好前景,更坚定了潮商企业在柬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柬埔寨是海外潮汕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柬埔寨的很多华人的祖籍是潮汕。”

李松坚先生表示,长期以来,柬埔寨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并肩劳动,风雨同舟,为柬埔寨的市镇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柬埔寨政府高度的肯定。

他说,此次“天下潮商传媒集团”发起组织的“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投资考察团”带来了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医疗、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潮商佼佼者。

“我们这些潮商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者和受益者,积累了丰富的商业经验,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

李松坚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实地访问考察,加深对柬埔寨、对金边的了解,寻觅到最佳的投资项目和合作模式,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为促进中柬两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表示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中柬友好将会永远保持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