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迎来一周岁生日 庆祝典礼暨首届“高棉古韵、映”摄影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于25日晚上在君悦大酒店举行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周年庆暨首届“高棉古韵、映”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晚宴。来自各界的众嘉宾们受邀出席此次晚宴。

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成建致辞表示,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已经一周岁了,在这一年里,我们推出了一张协会自己的文化名片,“书山高棉行”系列助学慈善活动,通过活动,在推广中华文化的同时,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实际慈善,使柬埔寨普通老百姓可以更深的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以慈为爱的大爱精神。

他还表示,配合中华慈善总会,协会在柬埔寨推出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大型活动”,与柬埔寨新闻部、教育部一起,成功的举办了两次大型的活动,一次在金边,一次在西港,每次通过1000个学生参与绘画比赛,每期比赛除了 100名学生获奖,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外,其余参赛的2000个学生得到一个精致实用的百宝箱。今年5月份又组织部分得奖学生免费游览,举办类似的活动,影响巨大,意义深远,得到了两国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和国家相关领导人的赞扬!

他说,为了纪念中柬建交60周年,促进中柬文化交流,这个月,我们协会和柬单网联合举办了“高棉古韵、映”摄影大赛,在大赛中,参赛选手士气高昂,摄影作品很多都达到了专业级的水平,游览总人数达到了38万以上。

会长还宣布,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正式成立义工团,义工团在董献花团长的带领下,走进贡不省部分孤儿院,给需要帮助的孤儿送去了亲人般的温暖。

“我相信,通过义工团的各种义工活动,会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认识中国,亲近中国,热爱中国,也为中柬传统友谊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义工团团长董鲜花致辞时表示,义工是指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为改进社会发展而提供的服务,主要是帮助弱势群体,如养老院、孤寡老人、残疾人、社会救助等。

“这是第一支我们在柬中国人正式的义工组织,义工团的成立标志着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又多了一个可以安放灵魂的平台,任何志愿者在不计报酬的情况下,通过义工活动,可以寻找到自己生命价值的所在,让自己的精神境界更上一层楼。”

她说,义工组织在发达国家里历史悠久,国内近几年发展也非常迅速,一大批志愿者不计回报,尽己所能,把人间美好的爱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正是有义工组织这样的无私奉献,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更加美丽!

随后,董鲜花团长也带领义工团成员举行宣誓仪式。接着,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鼓励奖20人、四等奖10人、三等奖5人、二等奖2人和一等奖1人。一等奖者获得价值800美元的3瓶茅台酒。摄影大赛赞助商分别有:燕京啤酒王老吉柬埔寨总代理商、旺尼集团、澜湄航空、长诚国际物流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