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又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即将诞生

【本报消息】长约85米的巨型龙舟已打造成形,柬埔寨离打破世界最长的龙舟记录为期不远了。

波罗勉省国会议员、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苏速卡近期在其官方脸书上传了龙舟下水试划的视频。

据视频显示,身长85米的龙舟由100多人进行划船,犹如一条长龙漂在水面,场面非常壮观。

上述消息还表示,造船伟业已经完成,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评委会即将前来进行签证,柬埔寨有望近期内将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据了解,由柬埔寨打造的龙舟长约85米,宽为1.55米,能承载179名划手,建造最长龙舟是要展现柬埔寨手工艺术。

世界最长龙舟正式下水仪式,抬船下水的人数不会低于1000人,同时还将举行佛教传统仪式,并邀请国家最崇高的西哈莫尼国王参加。

应提的是,目前世界最长的龙舟是在中国,长约77.8米,于2017年创造这一世界纪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