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乐捐1.2万美元支持“华人村”光华学校

【本报消息】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献上大爱,帮助柬埔寨最遥远和最偏避的华文教育发展,助力改善拉达那基里省云晒“华人村”光华学校的教学条件。

得知距金边市数百公里远的拉达那基里省“华人村”光华学校正面临严重的发展瓶颈,老师住宿的处所匮乏,柬埔寨辽宁总商会决定向拉达那基里省柬华理事会捐赠善款,用于改善光华学校的教学条件。

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会长范作极于28日向向拉达那基里省柬华理事会张育成会长捐赠1.2万美元的善款。

范作极会长表示,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热忱于慈善事业,大力支持发展柬埔寨华文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作出了贡献。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将可以改善华人村光华学校的教学条件,让无数的华人子女能够高高兴兴地学习华文。

张育成会长代表了华人村全村居民感谢柬埔寨辽宁总商会的慷慨觉囊,并相信在学校建成教师宿舍后,不仅将让老师们能够安心的在华人村教书,也让孩子们在更舒适的条件里开开心心地学习。

华人村虽然处于偏远的乡村,但有许多华人集聚在这里,村里的的光华学校更培养出了不少的人才。

应提的是,村里的华人平时都用客家话交流,而日常生活也保持了传统的客家习俗。(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