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签署王令 又一批前救国党党员获释

【本报消息】27日,西哈莫尼国王签署王令特赦前救国党新闻主任美速万那拉和13名党员获。

此14人于28日凌晨1时左右获得释放,继2014年年底被监禁后,重新获得自由。

前救国党新闻主任美速万那拉在内的14名原救国党党员于2018年8月24日向柬埔寨王国政府致道歉信。

在道歉信中写道:“申请洪森总理干预,给我们申请特赦,重获自由。”

随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申请王国特赦他们,让他们重新获得自由,与家人团聚。

美速万那拉等14名党员因涉及2014年7月15日民主广场暴力冲突事件,分别判处7年至20年监禁。

美速万那拉在美国专修信息技术科系,是沈良西身边最重要的信息技术管理专家,有消息称他还拥有美国国籍。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近日宣布将在亡人节和送水节申请国王大规模特赦囚犯。

最近曾于2016年到2017年之间犯罪的多位政治家、政治评论员、土地纠纷积极分子陆续获得释放。

他们其中包括:高棉力量党前主席孙斯里洛塔先生、政治和社会评论员金速、万谷社区积极分子迭万妮、前自由亚洲电台翁京和任速杰美达等。

原救国党高官员翁松安于2018年8月25日也刚获得国王特赦重获自由。(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