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是否重获自由今日揭晓 洪森:叛国之罪并非儿戏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9日预告,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30日不会获得释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不会像各界想象的那样于本月30日获得释放。

洪森总理表示:“对于金速卡一案,不会有特赦,或者撤消提控。”

洪森总理29日慰问金边市菩森芷区1万多名工人时发表了上述“政治信息”。

洪森还解释说,金速卡目前仍然是嫌疑人,而不是囚犯。因此不可以申请国王特赦。至于撤销对金速卡的提控更是不可能,因为其涉及的是“叛国罪”,作为政府领袖,我将坚决起诉到底。”

洪森总理谈到金速卡时越讲越愤怒,其还命令当局召集人马于30日到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前蹲守抓捕前来迎接金速卡的党羽头目。

洪森总理还说,这个头目名叫努文华,其正在准备车辆和号召人群30日到德帮特隆监狱前迎接金速卡。

洪森总理命令特本克蒙省政府说:“如果要扣留,首先要逮捕头目努文华。当局要查看努文华是否出面。如果有就一起押进监狱里。”

         法院30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金速卡

金边市初级法院将于2018年8月30日上午在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开庭审理金速卡一案,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金速卡,毕竟法院延期关押金速卡的时间即将到期。

2018年3月,金边市初级法院决定继续延期关押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6个月,以开展调查金速卡的案件。

应提的是,金速卡于2017年9月3日晚上被警方到家门前逮捕,指控叛国罪。金速卡被押送到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关押,其被当局援引《刑事法》第443条款勾结外国罪提控。

根据柬埔寨的刑事法,勾结外国罪就是暗中跟外国政府或单位勾结全图侵犯王国政府。若罪成将被判处从15到30年监禁。(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