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再押6个月 金速卡释放梦破碎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被金边市法院继续关押6个月,不允许其保外候审。

金边市初级法院于30日在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开庭审理金速卡一案,以决定是否继续关押金速卡,毕竟法院延期关押金速卡的时间即将到期。

金速卡的4名辩护律师一同出庭。

经过一整个上午的审讯后,金边市法院于当日下午2时正宣布了裁决,继续关押金速卡6个月,意味着反对派人士之前对金速卡可能于30日当天获释的希望破碎。

应提的是,29日当天,洪森总理公开演讲时也宣称,金速卡不会于30日当天获释。

因此,反对派人士已做好心理准备,接受金速卡将不会获释的事实。

然而,仍然有数以百计的原救国党人员和支持者前往德帮特隆监狱外等待法院的裁决,警方以维护治安,保证法院开庭时的安静气氛为由,要求他们距监狱数公里等待。

2018年3月,金边市初级法院决定继续延期关押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6个月,开展调查金速卡的案件。

如今,金边市法院裁决延期关押金速卡6个月。

应提的是,金速卡于2017年9月3日晚上被警方到家门前逮捕,指控《叛国》。金速卡被押送到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关押,其被当局援引《刑事法》第443条款勾结外国罪提控。若罪成将被判处从15到30年监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