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拜访洪森总理对柬埔寨发展赞不绝口

【本报消息】印度外交部长Sushma Swaraj称赞柬埔寨国会选举在自由、公正和无暴力情况下进行。

在柬埔寨访问的印度外交部长于29日下午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时,还对柬埔寨成功举办全国大选表示祝贺,对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取得大选胜利表示祝贺。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印度外交部长Sushma Swaraj在会谈中表示,通过自己这次对柬埔寨访问发现柬埔寨取得了迅速的发展。

她说,这些都是柬埔寨大量选民决定投票支持柬埔寨人民党的主要原因之一。

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于上个月成功举办,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称大选顺顺利利的进行,投票率高达超过83%,是柬埔寨历史上最高的投票率。

柬埔寨人民党是唯一一个获得国会席位的政党(即全部125席),得票数接近500万票。新一届国会和政府即将于下周正式成立。

在会谈中,洪森总理也对印度政府一直向柬埔寨提供宝贵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印度外交部长Sushma Swaraj也向洪森总理汇报了自己与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会谈,关于计划开通印度-柬埔寨往返直飞航班,以及多项两国将短期内获益的项目。

洪森亲王也提到这些项目将直接造福柬埔寨-印度两国人民,尤其是柬埔寨正在遭遇洪灾的时候,这些项目包括帮助柬埔寨挖掘水井、提供种子、修复受到水灾而损失的校舍和医院等。

印度外交部长Sushma Swaraj于29日也与外交部巴速坤举行双边会谈。

在会后,他们还出席见证柬印两国代表签署三份合作文件,主要涉及修复柬埔寨古迹,以及加强双方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这3项合作文件分别是:一,柬埔寨王国政府和印度政府签署关于在柬埔寨柏威夏省保护和修复柏威夏古刹的协议。二,柬埔寨卫生部和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签署关于卫生和药物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与印度外交部国际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