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垃圾成倍增长大有困城之势 当局勒令相关公司尽快妥善处理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日常垃圾已从每日120吨增至400吨,而垃圾车只有17辆,对此,省长下令,要求垃圾处理公司(KSWM)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否则将另选其他公司来替代。

针对垃圾激增问题,一名西港市民表示,已经一年了,新垃圾处理公司还没有与省府签署协议,目前仍是试运状态,两个月前,省长就对公司下令要处理好垃圾,否则就将撤换。

他还说,旧的垃圾处理公司拥有27辆垃圾车,日前的垃圾每日只有120吨,公司还无法应付,而现在新的垃圾处理公司只有17辆,怎么能应付与日俱增的垃圾。加上垃圾场距离市区25公里,运输方面也存在很多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西港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也带动了物价和服务价格的上涨,垃圾每月收费从日前的10美元增至目前50美元。

面对垃圾问题,民众呼吁省府务必采取应对措施,以免垃圾危害到市容市貌,影响到西港的旅游业发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