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之后大举动! 2个新省份将横空出世

【本报消息】继5年前成立新省“特本克蒙省”后,柬埔寨王国政府计划即将成立2个新的省份。

目前柬全国设有25个省市,而这第26和第27省将从干拉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划出部分地段组建。

响应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的要求,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2018年8月28日原则上批准内政部研究成立两个新省的可能性。

根据于31日对外公布的苏庆副总理向洪森总理的申请书得知,成立新2个省旨在提高行政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的效率,更有效地维护治安和公共秩序,推动地方迅速发展。

据内政部的申请书,在新成立的2个省中,1个省从原有的干拉省中划出部分地区组建;另1个新省是由原蒙多基里省国惹县和原拉达那基里省的隆帕县组建。

2013年第5届国会选举后,柬埔寨王国政府在当年年底将原磅湛省的数个县的地区划分成第25个省“特本克蒙省”。

如今2018年第6届全国大选后,政府即将成立2个新的省份,届时柬埔寨全国的省市将增至27个。(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