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勉省巴南、河良市共同举办保生大帝庙盂兰胜会和济贫盛举

【本报消息】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上午九时,巴南保生大帝庙为慎终追远,发扬柬华人社团乐善好施之优良传统和美德,特举办一年一度的盂兰胜会,追先人十方水路无主孤魂和施济贫苦家庭活动。

活动期间苏基密集团董事长周速光勋爵和黄金利先生各捐大米1000公斤,杨志伟先生捐赠大米500公斤;老汉兴酒业董事长杨国璋勋爵和蚁绍华先生各捐250公斤大米;冯志伟、陈金莲各捐200公斤大米;陈德通捐赠大米150公斤;蚁绍庆、李和利、陈升发、黎高兴、陈志清、吴利存、黄桐明等各捐100公斤大米;以及蚁佳、许佩熹、林春松、谢光德、谢天虎、谢祥和、高福顺、蚁秀惠、徐南福、刘莲花、陈锦宝等各捐50公斤大米。文有十塔,一百五十茹盤,白米总共四千八百公斤。

当天早上祭拜盂兰胜会追先人十方水陆无主孤魂后,巴南成珍女县长致词代表接受救济的490户贫困家庭对施济者表示感谢,华人社团此善举难能可贵,殊值赞扬!

应提的是,巴南庙文化传承至今,一直以来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其文化值得赞扬和发扬光大。此次举办盂兰胜会和分发布施物资活动也得到了政府警察维持秩序,使得此活动圆满举办。(波罗勉省巴南同乡会保生大帝庙值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