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地产集团倾情打造首部跨国爱情电影《柬爱》在西港隆重举行开机仪式

【本报消息】由太子地产集团投资拍摄首部跨国爱情电影《柬爱》于本月1日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同时也举行了太子大酒店试营业仪式。该部影片由柬埔寨王国文化部指导,柬埔寨王国太子地产集团投资拍摄,中国云南大滇云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云南璟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柬埔寨王国太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共云南省腾冲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西哈努克省省润明、文化艺术部副国务秘书贡坤塔拉、太子房地产集团总裁李敏等诸多嘉宾共同出席此次开机仪式。

李敏:《柬爱》旨在华夏大地传播高棉明珠的优美风景

太子房地产集团总裁李敏致开幕词。他表示,太子地产集团自2015年至今,投入资金15亿美元,未来10年内滚动开发投资超100亿美元,全心全意全程全情的根植柬埔寨王国,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覆盖多个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领域;目前在柬埔寨全境土地储备超过800万平方米,开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现在及未来主要开发项目类型包含公寓、会所、城市商业中心、高端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订制主题酒店、人文别墅、文旅岛屿等多条产品线;同时,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开发相关的多个产业链,拥有近30家二级公司和机构,形成科学化的生态产业闭环,并以太子集团控股的运营架构实现螺旋梯度式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太子地产集团以全球理念、雄厚资本、联袂国际高效精英团队,落址金边诺罗敦大道沿线,着力定制打造金边首席CBD核心区域,三大建筑巨作——太子中央广场、太子现代广场、太子时代广场,以60万方磅礴体量成为首都金边当之无愧的地标建筑群,其业态涵盖超大商业体、五星级酒店、高端住宅、高档写字楼、滨河商业走廊等,综合立体布局,核心价值辐射周边3-5公里范围。

“三年前,我们成立了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迄今为止,共举办了100多场慈善活动,投入善款近300万美元,惠及人数达10万人。”

他还说,在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太子地产集团高度响应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战略,在地产及相关产业大举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柬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并积极投身文化传媒领域,致力于成为两国的文化互通的纽带。

“这次我们“以爱之名”为切入点,全资投拍弘扬柬中友谊及民族文化交融的鸿篇院线电影——《柬爱》,旨在华夏大地传播高棉明珠的优美风景、悠久历史及人文风情,使得柬埔寨王国的形象得到华丽升级;同时也通过该部影片反映中国目前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让柬埔寨王国的人们目睹中国现代化城市的真实面貌;该部电影摄制完成后,将在中柬两国的电影院线正式上映。”

李敏总裁早些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柬爱》放映之后,将会加强中柬两国的相互认识,将柬埔寨带到中国进行宣传,把中柬两国的旅游景点对接,配合了洪森总理的号召,把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商带来柬埔寨。

他还透露,本片投资预计200万美元,来自中国演员除了演艺精致和专业精神,同时也非常热爱柬埔寨国家。

  《柬爱》将参加美国明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主竞赛

操刀《柬爱》的姜运民导演在台上介绍剧情的四名主角,以及影片的背景和精彩桥段,展现了一个中国青年设计师欧阳舒到柬埔寨首都金边商谈城市建设规划时,偶遇柬埔寨漂亮少女怡拉;两人彼此倾心,陷入热恋,爱情迅速升温。就在两人决定结婚之时,想不到怡拉竟然是TZ地产集团董事长的千金,更想不到他们的父辈与母亲当年在中国云南腾冲曾经有过一段跨国生死恋情,历史的情缘和爱情的纠结成为了他们相爱的障碍. 同时还交错表现了一位柬埔寨富二代帕拉尼与中国姑娘盘玉玉的恋情。影片埸景梦幻浪漫,奇异绚斓,现代时尚,引人入胜。

随后,世界民族电影节副主席唐瑜女士致辞时也宣布,邀请《柬爱》进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9年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去角逐奖项。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国际电影节联盟下唯一一个以民族为主题的国际A类电影节,电影节通过电影为介质把全世界2000多个民族聚集在一起相互交融。

政府鼎力支持太子地产投资和《柬爱》拍摄

文化艺术部副国务秘书贡坤塔拉在仪式上对太子房地产集团在柬埔寨美丽的土地上开拍这部电影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对柬中建交60周年之际表示祝贺。

他补充,文化与艺术部相信通过电影《柬爱》在柬埔寨开拍将积极参与推动和提升柬中两国双边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使两国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加紧密。

西哈努克省省润明在仪式对电影《柬爱》在西哈努克市举行开拍仪式表示祝贺和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目前,西哈努克省的旅游领域取得迅速发展,吸引众多的国内和国际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同时该省也成为外资投资者投资的热土。西 哈努克省每年接待的旅游人数约200万人次,年均增长率为15%至20%。西省最大10个国际旅客市场有中国、越南、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和加拿大。

润明省强调,正在省内各项领域取得发展,但同时也面临各种问题,需要各外资投资者、国内外游客,以及相关单位积极参与配合与合作,从而使西省取得更好良好的发展。

旅游部部长唐坤在仪式上对柬埔寨太子时代酒店的开业表示祝贺。他说,太子时代酒店的开业将为柬埔寨民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业,进而吸引更多国际游客的到来。

他表示,柬埔寨是世界和亚洲文化旅游和自然旅游向往的目的地,柬埔寨拥有举世闻名吴哥窟、柏威夏古迹、“三波坡雷古”古迹、非物质和物质遗产、更拥有世界最美沙滩旅游景区。

唐坤部长相信通过这部爱情电影《柬爱》制作工作并公映后,不仅积极参与提升柬埔寨电影拍摄和制片的水平和技术,也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宣布关于柬埔寨旅游潜力,从而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观光。

异国文化碰撞看点十足

据太子地产集团发布的新闻通告称,电影《柬爱》影片以两对中柬跨国情侣的生死爱情为故事主线, 将人物交织在爱情亲情异国情中 ,高潮迭起,引人入胜。电影《柬爱》将在柬埔寨境内金边市、暹粒省吴哥窟、西哈努克港高龙岛、贡布省波哥山等地实景拍摄;国内场景选择云南省昆明市、著名侨乡腾冲市境内风景区等地。

为保证影片的精良制作,电影《柬爱》由中国国家一级编剧林解执笔创作,中国著名导演姜运民担纲执导。男主角由演技精湛的中国实力派演员孙序博担任;女主角由柬埔寨著名演员Phan Phatna出演。此外,还有中国演员杨静儿、演员马嘿阿依和法国、捷克等国籍的演员参与拍摄。

回报柬埔寨社会  礼献柬中美好友谊

太子地产集团为回馈柬埔寨社会,礼献柬中建交六十周年,投资并策划拍摄电影《柬爱》。太子地产集团及太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国内优秀影视制作公司,与中共云南省腾冲市委宣传部共同参与摄制。电影《柬爱》预计在2018年12月下旬制作完成,之后太子地产集团将为电影《柬爱》举行国内外首映式,同时申报参加2019年4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世界民族电影节评选,力争获得国际奖项。

担当柬中文化交流使者 助力柬埔寨发展

太子地产集团从成立之初,便担任柬中文化交流的使者,此次拍摄电影《柬爱》,目的是将柬埔寨独特的吴哥窟文化,热情的东南亚热带风情,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成果,向中国甚至世界传播,扩大柬埔寨在世界的影响力,让全球更多的人了解柬埔寨,热爱柬埔寨,为柬埔寨的崛起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