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时报》与东盟头条建立合作关系 加速走向国际

【本报消息】9月2日晚,《柬中时报》与东盟头条新闻社(ASEAN TOP NEWS)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柬中时报》的新闻产品借助“东盟头条”的平台走向国际平台。

《柬中时报》今年2月8日获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批准成立,拥有独立新闻网站营业执照,是柬埔寨新闻传播速度最快的中文网络媒体,每天不间断向世界各地播发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新闻,受到柬埔寨华人社区的高度关注。

根据《备忘录》,双方实现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携手构建新型媒体生态合作关系,成为媒体传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柬中时报》的产品快速传播至中国和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让世界了解柬埔寨。

“东盟头条新闻社”由东盟各国及中国资深媒体人士共同发起,今年8月经柬埔寨新闻部批准设立,总部设在金边,2日正式揭牌,是一家以传播东盟各国和中国综合信息的专业新闻机构,为东盟各国民众提供华语、英语等多语种新闻资讯。

《柬中时报》总编辑阮志强表示,通过双方的合作,《柬中时报》将加强中国国内新闻报道,让柬埔寨更了解中国,并致力传播东盟国家和中国民众的声音,为柬埔寨与东盟各国和柬中国全面交流合作提供新闻舆论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