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评论员金速再遭法院传唤

【本报消息】刚获释的社会和政治评论员金速遭到金边市法院传唤,于9月14日出庭说明其涉嫌的“诽谤罪”和“煽动罪”。

然而,金速目前已逃到泰国。

金边市初级法院传唤金速(男,38岁)于2018年9月14日上午8时30分出庭说明涉嫌的诽谤罪和煽动罪。

国家警察总署反恐怖和跨国犯罪局局长伊速基上将透露,目前,金速已逃到泰国。柬埔寨警方正在与泰国警方携手,追捕金速归案。

应提的是,金速先生在公开指责执政柬埔寨人民党是“甘磊命案”幕后指使者后,其于2017年8月10日被金边市法院宣判煽动罪名成立,被判处18个月监禁和罚款800万瑞尔,以及赔偿原告8亿瑞尔。

金速继在监狱里服刑期满,即在监狱里服刑18个月后,于2018年8月17日获释。

2018年8月29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警告,若金速先生不支付柬埔寨人民党的8亿瑞尔(约20万美元)的精神损失,将起诉金速把其押回监狱里。(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