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举办体育健儿凯旋表彰会 洪森当面称赞夺金选手为国争光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彰柬埔寨2位运动员在亚运会上表现突出,力夺2枚金牌,不辜负柬全国人民的期望。

洪森总理说,他们两人在印尼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上夺得了2枚金牌和1枚铜牌,帮助国家取得了64年来的最佳历史记录。

洪森总理于2018年9月3日晚在金边市和平大厦接见参加在印尼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刚刚回国的运动员时,如是表示。

“迄今,跆拳道选手孙秀美、水上摩托车艇选手沙利武莫和柔术选手Khan Jessa为柬埔寨打破了60多年来的记录,他们在亚运会上都为国家夺得了金牌。”

洪森说,并非谁都可以录入史册,要完全依靠自己的本事。像孙秀美、沙利武莫和Khan Jessa,他们都给柬埔寨带来无比的荣耀。

洪森表示:“这64年来,柬埔寨能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实属不易,是柬埔寨整个国家的胜利。”

洪森:我不讨厌美国,而是讨厌侵略者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表示,“我不是讨厌美国,但我讨厌率兵侵略柬埔寨的人。”

他指,我并不是讨厌美国人民,但非常讨厌那些派送军队来率兵侵略柬埔寨的侵略者。

洪森总理作出以上的言论是在一部分极端分子批评和指责亲王,称由于洪森亲王讨厌美国,因此亲王不会欢迎在亚运会上为柬埔寨夺得金牌的美国籍柬-美混血儿Khan Jessa。

洪森表示:“我什么时候讨厌美国人了?但是我非常讨厌那些派军队侵略柬埔寨的人。然而,谁派军队侵略柬埔寨,试图推翻柬埔寨王国政府,我就会讨厌他。”

他回顾说,上世纪1970年年代,美国前总统命令向柬埔寨空投炸弹,难道柬埔寨人民都喜欢或赞扬这个总统吗?

他指,自己的2个儿子,即洪玛内和洪玛尼都是在美国大学留学毕业的。自己的孙子也获得美国籍,但随后决定放弃美国籍。

应提的是,由印尼为东道国举办的第18届亚运会从8月18日到9月2日举行,柬埔寨派送了运动员参加13个比赛项目,夺得了2枚金牌和1枚铜牌,其中沙利武莫在水上摩托艇比赛项目赢得了1枚金牌和1枚铜牌,Khan Jessa则在柔术比赛项目上荣获1枚金牌。

对于柬埔寨选手在亚运会上荣获奖牌的奖金分别是,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的政府令,金牌得主获得8000万瑞尔,银牌奖金是4000万瑞尔,铜牌奖金是2400万瑞尔。

此外,洪森总理另外赞助金牌得主1万美元,银牌得主5000美元和铜牌得主3000美元。(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