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第6届国会正式诞生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6届国会5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主持会议开幕仪式。

国王在宣读会议圣旨时表示:“朕坚信,即将获得国会信任的新一届王国政府将根据国家发展政策完成任务,继续促进国家经济增长,尤其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陛下更相信新一届王国政府将进一步发展和加强覆盖全国人民的社会保护体系,以及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文化,确保我们民族文化坚定存在。

国王也坚信新一届王国政府在保护社会道德的同时加快社会经济发展,维护整个国家社会的和谐。

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指出:“国会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有超过25年的历史,柬埔寨从一个国家分裂和领土分离的国家转变为一个和平、政治稳定、民主、各个领域发展的国家,让全国人民安居乐业,人民生活中充满了希望和幸福。”

陛下认为,具有立法权的国会将继续履行宪法和现行法律规定的职责,旨在确保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可持续性发展,建立一个基于法律的坚定和现代化的国家,以确保所有公民都在法律面前平等,而他们的权利和自由受到法律的保护。

国王还指出,代表全国人民的所有议员要更加积极地帮助人民享有平等的宗教信仰、教育,以及根据自己知识和能力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

他表示,国会所通过的所有法律都将成为王国政府执行的“法律工具”,以促进柬埔寨成为法治国家,确保柬埔寨拥有符合我们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充分和适当的法律框架。

国王在圣旨最后表示:“为了实现至高无上的任务,我们的国家必须团结一致,即站在民族团结的精神基础上,包括严格遵守佛教中的四种教诲。”

继开幕式结束后,国会首次会议将召开,由元老议员韩桑林主持,以宣读第6届国会125名当选议员名单,及审批第6届国会的章程。

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当选的这125位议员于5日下午4时在王宫举行宣誓就职。

9月6日,国会将选举国会正、副主席;国会专门委员会正、副主席,以及对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进行投信任票表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