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马足球友谊赛10日开战 本田圭佑生涯执教首战成焦点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柬埔寨国家足球代表队将在主场迎战马来西亚足球代表队,而刚接任主教练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Keisuke Honda)将迎来自己生涯执教首战。

本田圭佑还没有退役,目前效力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足球俱乐部(Melbourne Victory),身为柬国足主教练,他必须经常两地来回跑,至于执教柬国足日常工作则交给其助手负责。

柬国足主教练于3日抵达金边,为下周一迎战大马国足做特训,虽是友谊比赛,但也是日本球星正式执教生涯的首战。

在金边奥林匹克运动场训练柬国足之后,本田圭佑向媒体表示说:“我想改变柬国足,但这并非易事,我们需要不断加强训练。”

他还说,大马国足实力很强,而且是很好球队,柬国足需要发挥超强实力,这样才能有胜算。

据了解,本田圭佑8月中旬宣布接任柬国足新主教练一职,合同期两年且不领薪水。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