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一一履行选前承诺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向全国同胞表决心:“维护好国家和平、稳定,维护全国各地的治安与安全,确保国泰民安,保证国家经济强劲增长。”

他也强调:“新一届王国政府将保护好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绝对不允许任何力量来侵略或破坏。”

洪森总理6日在第6届国会首次全体会议上如是表决。

洪森也强调,由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王国政府一定会履行好在大选前向全国同胞所作出的承诺。

洪森总理表示,将致力率领王国政府朝着发展的方向前进,保证国家和平、政治稳定、保障全国各乡村的治安与安全,确保国人安居乐业,以及保护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绝对不允许任何力量来侵略或破坏。

他还指出,新一届王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发展国家经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牢固经济发展基础。

“王国政府将继续发展人力资源,致力招商引资,尤其是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软件领域公共或私营领域的投资。”

他还说,王国政府也将加强小额信贷的服务质量,以低息向中小型企业和低收入群体提供中小额信贷及农村贷款等。

洪森总理强调,政府也将继续提高和改善国人的生活,即通过向青年一代提供优质的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让他们有能力就业。

他指出,此外,政府也帮助农民提高自己的生产量,以及帮助农民开拓农产品市场。

洪森总理也表示,政府也将继续提高广大工人的劳工费,保证工人们获得各种补助金,以及改善工人们的工作条件,以及保住工人们“饭碗”。

他也保证将履行好由柬埔寨人民党在全国大选前给全国人民所作出的承诺,尤其是将以实际行动在2019年执行的政策包括:继续提高柬埔寨工人的最低工资,要从明年起开始执行每2个星期发薪制。

洪森总理说,明年,政府继续提高各种公务员和退休军人的薪资和退休金,以及将通过银行系统每2个星期发一次薪资。

“王国政府将根据2019年和2020年的计划降低电费。”洪森总理承诺。

他还说,明年将启动一些社会保障项目,包括:实行贫困家庭生育补助、实行公共服务官员劳工风险项目、实行工人退休金项目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