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征收塑料袋费以减少塑料袋使用

【本报消息】柬埔寨深陷塑料污染危机。首都金边每天使用上千万塑料袋,而不当的垃圾处理,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为缓解环境危机,当地政府和环境组织双管齐下,通过征收塑料袋费用和提出创新环保计划,向塑料袋污染宣战。

柬埔寨首都金边每天使用约1000万个塑料袋,同其他规模相同的欧盟或中国城市相比,多了足足十倍。为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柬埔寨政府今年4月规定商场和超市需征收0.10美元的塑料袋费。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主任贝雷斯福德说:“全球我们都可看到很多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其中特别着名的例子来自卢旺达,他们就直接禁止塑料袋。 如果你有一个政府、执法部门,他们是真心投入计划的,那其实是可以做到的。”

还有环保组织推出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通报垃圾集中区的所在位置,当局就会前往清理,大大提升垃圾处理的效率。

柬埔寨政府也计划通过更新学校课程,教育新一代有关塑料的危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