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辛比克党和高棉民族团结党有意合二为一

【本报消息】保皇派的奉辛比克党和高棉民族团结党计划在近期内合并!

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9日对外透露:“该党和奉辛比党计划在近期内合并为一个党。”

他说,在近期内,他将赴泰国体检。届时,将在泰国曼谷觐见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以磋商这两个保皇派政党合并的可行性。

无论如何,迄今为止,这两个政党尚未成立专门工作组讨论两党合并的事宜。

涅文才说:“拉那烈亲王也有意将我们两个保皇派政党合并起来。”

他说:“我相信在两党合并后,将继续保持‘奉辛比克’的党名,因为这是从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遗留下来的,而奉辛比克这样的名称是历史性的名称,得到国内和国际的认可。”

奉辛比克党发言人努速铁乐也说明了奉辛比克党计划与高棉民族团结党合并。

他说,两党合并可能要在奉辛比克党巩固内部管理之后进行的。

应提的是,在第6届国会选举中,奉辛比克党和高棉民族团结党皆未获得国会席位。奉辛比克党获得了37万4510票,继柬埔寨人民党之后排名第二;至于高棉民族党则获9万9377票,位居第五。(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