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  坤特宝花医院创办人与世长辞 打造“神圣医院”拯救柬童数不胜数

【本报消息】柬埔寨的一代伟人——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生(Beat Richner)病逝,震惊柬埔寨各基层人民。

利兹纳医生于2018年9月9日下午2时45分在瑞士与世长辞,享年71岁,但他对柬埔寨的贡献人民将永远铭记。

虽然自己是瑞士人,但是利兹纳医生非常热爱柬埔寨,拯救了柬埔寨无数的儿童。

在柬埔寨人民当中,有人称呼他是“伟人”,也有人说他是“英雄”,更有人赞美他是“男神”或者“神医”,甚至很多柬埔寨人民都认定了坤特宝花儿童医院是一所“神圣医院”。

难道世界上真有这么伟大的人吗?当然有,他正是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生,他更可以说是柬埔寨儿童的“大恩人”。

利兹纳医生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柬埔寨人,其到处寻找善款来支持每日过高的经费。

有消息称,若没有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免费医疗,柬埔寨每个月将有大量小孩不敌病魔而死亡。

据悉,迄今,坤特宝花儿童医院设有5座医院,其中4座位于金边市,另1座位于暹粒省。

         洪森就利兹纳医生逝世向瑞士总统致唁电

柬埔寨王国政府领袖洪森亲王就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生于2018年9月9日逝世向瑞士总统致唁电。

洪森表示:“我于2018年9月9日获得了最悲哀的噩耗,柬埔寨坤特宝花儿童医院创办人利兹纳医生因病逝世。”

他接着说:“这位医生与世长辞是我们的巨大损失,毕竟其自1992年起奋不顾身地拯救了数百万柬埔寨儿童和妇女的性命。”

洪森说:“在这样悲痛的情况下,我谨代表柬埔寨人民,通过阁下对利兹纳医生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利兹纳医生的精神和贡献永远铭记在我们柬埔寨人民的心中。”

他强调:“我们将继续实现利兹纳医生的愿望关于履行拯救柬埔寨儿童性命的使命。我们祝愿利兹纳医生的亡灵在天得到安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