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获临时释放

【本报消息】备受各界关注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10日获得临时释放。

金边市初级法院签发《法令》临时释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

金边市法院在《法令》上写道:“命令第3改革所所长(德帮特隆监狱)释放涉嫌‘勾结外国’罪名的金速卡(64岁)。”

金速卡于2018年9月10日凌晨3时左右被送到金边市堆谷区的住家。

金速卡的律师詹振说:“我的当事人金速卡虽然获临时释放,但还在法院的监督当中。”

金边市初级法院发言人10日上午也发表了一份通告说:“虽然金速卡被临时释放,但其不可以逃避法律责任。”

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说:“金边市法院的法令已说明得很清楚,金速卡因健康状况不佳而获得临时释放。它没有存在任何的政治性质。”

金速卡转为被软禁?

虽然目前金速卡已经回到自家,但是仍然有疑问金速卡是否在自家遭软禁?

“除了在自家过日子外,金速卡也被禁止会见原救国党前领导干部和任何外国人,总之其被禁止开展任何的政治活动。”这是金边市初级法院法令上的规定,法院决定释放金速卡是有附加法律条件。

“对于政治活动,金速卡必须远离。”这也是法令上的规定。这意味着金速卡被禁止会见原救国党的所有领导干部或者涉及本案的相关人士。

连外国人金速卡也不可以会面(除非金速卡事先得到负责本案的调查官或法官的允许)。更重要的是,若有法院的传唤金速卡必须随时报到。

法令还规定,若金速卡故意逃避或者侵犯法院的规定,调查官将随时扣押金速卡。

值得一提的是,金速卡因涉嫌“叛国罪”而于2017年9月3日被警方逮捕。

金速卡被法院押送到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扣押,其被法院援引《刑事法》第443条款的“勾结外国”罪名提控,若罪名成立其将被判处15至30年有期徒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