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担任东博会主题国为柬中经贸搭建平台 洪森总理十次出席诚意“十”足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率领的高级代表团一行于昨(10)日中午12点10分抵达中国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出席参加在中国广西省南宁市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洪森总理和高级代表团一行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蓝天立及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高官等的热烈欢迎。同时,当日下午,洪森总理会见中国企业公司代表及约200名柬埔寨留学生。

据了解,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举行,柬埔寨今年担任博览会名誉主席国。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为柬埔寨展展馆剪彩,并参观展位。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日前公布的新闻通告指出,何南丰副总理、商业部长班苏萨、旅游部长唐坤等其他政要和柬埔寨的商界精英将陪同洪森总理出席博览会。

通告说,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将展示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优势产品,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投资、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洪森总理将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发表主旨演讲,旨在推动东盟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以及吸引中资投资者和中国游客到东盟地区投资和旅游。

洪森总理在中国期间,将分别与中国多位重要人物会谈,以及接受广西省政府领袖和中资公司领导礼节性的会见,同时也将接受中方媒体的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