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德郑棉发勋爵慷慨赠送华侨学校大礼堂吉祥石狮

【本报消息】作为柬埔寨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郑棉发勋爵一向择善而从,心怀天下。他热心公益事业,尤其是华文教育事业,对柬埔寨各地华校的建设发展,华文教育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郑棉发勋爵的英明领导下,实居华侨学校日益壮大,得以修建一座新礼堂,为表示对勋爵的感谢,9月10日,实居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副会长曾自忠先生、华侨学校校长许桂玉女士等一行人驱车前往位于金边的郑棉发勋爵家中,对郑棉发勋爵一直以来在华校建设、华文教育上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感谢,同时也祝福勋爵及其家人吉祥如意、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看到大家的到来,郑棉发勋爵非常高兴,繁忙之余的他热情地招待着客人,并同大家进行了亲密地座谈。在座谈中,勋爵主动询问起大礼堂的建设情况,自学校筹划修建新礼堂到最终开土动工,郑棉发不仅时时关心,给予资金、物资上的支持,助学校度过难关,而且75岁高龄的他还亲自到施工现场,确保工程质量。实居柬华理事会众领导细致地向勋爵介绍了大礼堂的建设情况,他们表示没有勋爵一路以来的帮扶,华侨学校不可能顺利地建成这座礼堂。听到大礼堂的建设已步入正轨,盖成之日指日可待,郑棉发勋爵不但只字未提自己所作的贡献,反而对学校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工作和努力进行了肯定,师生们很快就能在新礼堂中工作学习,对此他感到非常欣慰。高兴之余,郑棉发勋爵再次慷慨解囊,同好友钟贵强先生一同为华侨学校新礼堂赠送了价值5800美元的一对吉祥石狮,以表示他们对学校及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

面对郑棉发勋爵又一次的慷慨捐助,在场的众领导感动不已,他们代表实居省柬华理事会全体成员、华侨学校的全体师生对勋爵长期以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慷慨无私的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实居省柬华理事会会长吴俊茂先生表示,大礼堂建成后,这对石狮将摆放在礼堂正门前,以表达对郑棉发勋爵仁心仁德的感激与纪念。

郑棉发勋爵心怀天下,热心公益,在他的鼓励与支持下,柬埔寨各地的华教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祝愿郑棉发勋爵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继续带领柬埔寨华文教育走向辉煌蓬勃。(实居华侨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