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吨柬香蕉有望在明年初进入中国市场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和中国合资投入3200万美元在柬埔寨贡不省速富县1000公顷土地种植“安奔香蕉”(Chek Ambong)项目的“Longmate Agriculture”公司计划于2019年初出口数万吨香蕉到中国市场。

该公司总经理洪乐勋爵近日受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出口2万到3万吨的黄色“安奔香蕉”到中国市场。

他表示:“至今公司已种植约1年了。因此,公司希望今年12月或2019年初可以开始收获,届时将可以出口香蕉到国际市场。”

他说,根据公司的初步计划,2019年我们公司计划出口2.5万到3万吨香蕉到国际市场。

他说,公司的目标就是出口香蕉,不是供应在本地市场,我们公司最优先的出口目标国家就是中国,接着是韩国、日本等其他国家。

柬埔寨与中国签署《柬埔寨香蕉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协定书》,标志着柬埔寨香蕉完成了对中国的检疫准入,成为柬埔寨首个输华水果品种,对于丰富中柬农产品贸易。

这是柬中两国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符合议定书要求的柬埔寨香蕉将可正式对华出口。(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