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东两地三潮汕商会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10日上午,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广东省潮商会及国际潮团总会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前往端华正校礼堂会议室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访问团由柬埔寨潮汕商会多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陪同。

此次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的社团领导包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广东省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昭庭及国际潮团总会长设秘书处副秘书长林梅等领导。

柬埔寨潮州会馆副秘书长林贤明,副会长杨宗勋勋爵、张志辉等和多位常委、理事热情接待来宾,双方举行亲切友好的座谈。

副秘书长林贤明代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林贤明副秘书长介绍了柬埔寨潮州会馆建设历史,以及柬埔寨潮州人的经济情况、传统风俗、文化传承等。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此次到柬埔寨访问,是为了更深入了解柬埔寨华人生活情况,特别是增进同柬潮人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此外他对于柬埔寨潮州会馆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对于柬埔寨潮州会馆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于1921年,提出的宗旨是: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

广东省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昭庭对于柬埔寨潮州会馆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柬埔寨潮州会馆历史悠久、创会以来积极发扬潮人勇于开拓、刻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慈善福利文化事业,会务稳健发展,更为促进柬埔寨与中国的经贸、农业及文化的交流及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指出,2006年创办,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凝聚在粤潮商,敦睦乡谊,团结互助,整合资源,共谋发展,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搭建经济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潮商的合作和发展;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在扶贫恤孤、助学、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上,通过各种方式累计捐款资金近数亿元,会员企业解决社会就业人数几十万。商会的实力、凝聚力、影响力都不断提高,规模不断壮大,取得了一些成绩。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