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企业CEO圆桌对话会议在南宁举办 洪森总理邀请中资企业来柬兴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的农业、工-农业、建筑工业、矿产和能源出口工业、旅游业和金融业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洪森总理在企业CEO圆桌对话会议上如此说道。

洪森强调,这些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尚未全面得到开发,所以等待外资公司,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中资企业来投资开发。

以“中柬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企业CEO的圆桌对话会议1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洪森在会议上再次发表讲话希望更多中资公司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州、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活动。

陈武说,广西自治区政府和人民认定了洪森总理是“老朋友”,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好朋友”。

他说,洪森是东盟国家中出席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投资论坛最多的国家领导人。

洪森总理表示,最近20年里,在政治稳定的因素下,国家经济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自1994到2015年,柬GDP每年平均保持7.6%的增长率,位居世界经济增长最高的第6位。2017年柬GDP增长率为7%,今年预测为超过7%。

洪森总理还说,对于第6届王国政府,柬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社会治安和秩序良好,确保良好的投资环境,打造成为国际投资者,尤其是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他说,2017年,柬中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

至于来自中国投资方面,中国对柬投资每年都保持增加,即从2016年的9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16亿美元,以及今年头7个月的28亿美元。

洪森总理强调,迄今,中国16家航空公司已开通了中国-柬埔寨往返航班,去年柬接待中国游客达130万人次。

此外,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将于2018年11月1日开始开通北京-金边往返航班。

洪森在会议上也呼吁中国政府向中国投资者推广在柬埔寨的投资机遇,希望更多的中资公司到柬投资发展壮大。(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