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诚邀中企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希望中方提高进口柬埔寨农产品的数量,以及更希望中国政府鼓励更多的中资公司到柬埔寨投资。

洪森总理11日下午在中国广西省南宁市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举行会谈时,如是表示。

韩正向洪森总理转告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慰问和祝贺洪森连任柬埔寨新一届王国政府总理。

他重申中国和柬埔寨友谊源远流长。中柬将继续巩固两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韩正指出,中国和柬埔寨的友谊是非常坚固的,是“铁钢朋友”,中国和柬埔寨也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国家。明年4月,他将邀请洪森总理出席“一带一路”会议。

洪森总理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祝贺。

洪森强调,柬埔寨任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是柬埔寨的荣幸。

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不断增加。2017年,柬中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

中国对柬投资每年都保持增加,尤其是最近3年里,即从2016年的9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16亿美元,以及今年头7个月的28亿美元。(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